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法治讲座专项活动 开言律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2020年7月11日周六下午,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申海芬律师、孙双双律师、刘永胜律师一行3人来到住所地为滨北街道办事处的山东博远重工有限公司开展法治讲座专项活动。

   申海芬律师给大家带来了《民营企业员工犯罪预防与法律普及》讲座,干货十足,从民营企业经营中可能会涉及到的七种犯罪类型,包括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罪,侵犯商业秘密罪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破坏生产经营罪,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公司线上线下共计200余人收听了讲座内容。

 

 

企业职工犯罪的后果


企业职工犯罪不仅会受到刑事处罚、赃款追缴,可能还会面临被没收财产、从业资质证书被吊销、被单位无条件解除劳动合同且没有经济补偿金、失业保险金不能领取等问题,而且曾受刑事处罚的记录,是职业生涯的污点,导致再次就业困难。

 

    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企业及职工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及职工的法律意识。开言律师事务所将继续通过法治讲座、法治体检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