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开言律师受邀为市财政局做《民法典》宣传解读
发布时间:2020-08-01

7月31日,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申海芬律师、彭美玲律师应滨州市财政局邀请,为财政局干部职工做《民法典》解读。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一级调研员卢得珍同志主持活动。

 

申海芬律师现为我所合伙人律师,拥有十几年的执业经验,是市财政局法律顾问团成员,同时担任我市多家单位、企业法律顾问,曾荣获我市“十佳女律师”称号。
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申海芬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之后分别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附则;最后,申律师围绕《民法典》影响日常生活的亮点内容,结合案例图文并茂地进行解读,详细阐述了民间借贷、借条欠条、婚姻家庭等具体法律规定,逻辑严密,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这一部基础性法律的重要性和实用性。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以后工作和生活也具有很大的帮助,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