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开言律师进校园,秋季普法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19

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他们进行法制教育,既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民族法律素质的重大举措,是关系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头等大事。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校园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10月16日下午,阳信县司法局组织法律顾问一行人走进洋湖中学,为初中一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宣传教育讲座。

 


      主讲人是来自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的孙双双律师。针对当前我国未成年人法制和安全意识不强的现状,孙律师结合了大量生动的现实案例,图文并茂的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小法律人”们奉上了一场丰富的法律知识盛宴。

 

 

\

 

孙律师不仅带领学生们了解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涉及的法律知识,而且专门就如何提高初中生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

最后,孙律师还不忘鼓励学生们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掌握法律方法、参与法律实践等途径,在日常生活中逐渐养成从法律的角度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

 

 

      本次讲座获得了与会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赞同。诚然,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法制宣传教育不单纯是让学生们知晓法律的内容,更重要的是鼓励学生们树立法治信仰,做遵法、守法、护法、用法的小公民,扬法律之利剑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