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律所动态>今日开言

开言资讯 | 推进三农法治建设,开言律师普法先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疫年已逝,阳春伊始,开言律师普法先行。为加强村党员干部建设新农村的高涨热情和依法治理乡村的法治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借力二十大的“春风”,近日,惠民县司法局石庙司法所联合村法律顾问山东开言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石庙镇社区村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法治送春风”的精彩普法讲座。

       活动中,姜云雷律师和刘永胜律师分别重点讲解了“三农”相关政策和法律保障体系和乡村振兴、农业人才下乡国家导向,鼓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引领身边农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牢记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思维,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和谐发展。

       此次普法讲座,旨在引导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的优良传统,模范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提高村民的法治思维能力,稳定农村社会良好环境,为乡村振兴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更上“一层楼”。